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出炉

副标题:

来源:新福建  |  2022-07-27 09:17:10
新福建 | 2022-07-27 09:17: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颁奖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为组委会首次组织,旨在挖掘成果展“宝藏单品”,充分彰显数字化领域建设者、贡献者的亮靓丽风采。

活动前期向本届参展单位进行了广泛征集,共111家单位选送489项成果参选,由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等20余位专家经过三轮遴选,最终产生“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十佳首展成果”三大类奖项共30项优秀成果,获奖成果在展览现场均进行了统一标识。

“十大硬核科技”奖项,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技术领域,推动关键基础技术的创新应用。入选“十大硬核科技”的成果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海域立体覆盖新一代5G站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ADS Pro NB FHD 500Hz+超高刷新显示技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融合边缘算力”、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崖山数据库系统YashanDB”、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可信密态计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IPV6+数据网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伏羲’电力专用芯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飞腾腾锐D2000”、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INDICS-OS工业操作系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拟态防御技术”。

“十佳解决方案”奖项,专注以数字化方案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推进新基建、市政公用设施、工业园区设施等物联网应用和智能化改造,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浪潮城市大脑等十项成果入选。

“十佳首展成果”奖项,聚焦数字化转型标杆的创新技术,体现数字化浪潮的最新趋势与发展方向,展现最新数字产品与数字技术的首次风采。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65英寸 8K 288Hz a-Si 1G1D显示面板”等十项成果入选。

“高科技”“硬实力”“创新互动”是成果展的核心关键词。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让广大观众亲身感受数字技术的魅力,一起见证数字新生。(记者 李珂 实习生 王偌鑫)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出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